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校工作 >> 党校培训 >> 正文
党校培训

我校“青马工程”第二期青干班开展廉洁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8 12:08:39   【字体:

为引导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廉洁自律、廉洁修身意识,自觉践行“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的理念,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2月5日,我校“青马工程”第二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在图书馆开展“‘青’廉护航 廉洁你我”现场教学活动。

“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文献展厅,青干班学员认真参观“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革命先烈的家风”、“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等教育展板,仔细聆听了老一辈革命家感人至深的家风故事,深刻感受共产党人舍己为公的优良家风。在闽东之光互动交流室,学员们集中观看廉政纪录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通过3名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例教学,接受了深刻的警示教育,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坚决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观影结束后,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廉政法规知识竞赛,在竞赛中进一步强化学习党规党纪,明晰了纪律底线红线,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廉的目标要求。

青干班学员范圣辉表示:通过此次正反对比廉政教育,深刻意识到做好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重要性。作为青年辅导员,要始终把廉洁自律要求融入学生教育管理的方方面面,以忠诚干净担当的作风干事创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青干班学员李玲表示,在紧张激烈的知识竞赛中,进一步掌握了党章、条例、法规知识,强化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今后将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规矩意识与纪律意识,努力锤炼廉洁自律的政治本色,成长为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切实肩负起时代的重任。


19A5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