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校工作 >> 党校培训 >> 正文
党校培训

宁德师范学院“青马工程”第二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展“学党章守初心担使命”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7 18:17:30   【字体:

为引导青年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深刻领会党章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11月23日,宁德师范学院“青马工程”第二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赴宁德市博物馆开展“学党章、守初心、担使命”现场教学活动。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学员学习主动性,由学员代表林幼仙、林宏宇和林猤按照中国共产党历次党章形成的时间顺序,结合《辉煌的见证——中国共产党章程历程展》展厅中展出的党章简介、中共党员代表大会基本情况、党章摘录等丰富资源,分模块讲解了党章的历史发展和基本知识。通过这种新颖的教学模式,以讲促学,有效推动学员更好地掌握党章和党史知识,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理论和政治路线的发展轨迹以及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进程,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好党章,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章,将学习成效落实到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于推动实际工作、落实于为师生服务的方方面面。要自觉维护党章权威,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