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校工作 >> 党校培训 >> 正文
党校培训

学思践悟 | 宁德师范学院“青马工程”第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赴下党学习小镇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2/11/20 16:29:30   【字体:

学思践悟 | 宁德师范学院“青马工程”第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赴下党学习小镇现场教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引导青年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17日至19日,宁德师范学院“青马工程”第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赴寿宁县下党学习小镇开展感悟新思想,争当好青年现场教学活动。

学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三进下党”的足迹,重走下党鸾峰桥党群连心路、溪源村下屏峰村等地并参观了“难忘下党”主题馆,聆听了寿宁县委党校讲师周道棉的《闽山闽水物华新 习近平福建足迹——三进下党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报告,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甘苦、共奋斗的伟大情怀,重温“四下基层”的优良传统作风。参观了冯梦龙纪念馆,了解了冯梦龙为官清廉、造福寿宁百姓的典型事迹,强化了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的意识。在甲坑村参观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旧址和岗垅革命纪念馆,在烈士塔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岗垅革命意志,追忆烽火初心。在全国生态文化村暨“乡村振兴试点村”——西浦村,感受“廊桥水乡、状元故里”的文化底蕴,体验乡村振兴的伟大成果。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的乡亲们回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为民谋幸福”主题,展开深入讨论

下党之行是一次提升修养的“补钙之行”、一次涤荡心灵的“精神之行”学习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扬习近平总书记久久为功的辩证思维,“弱鸟先飞”的解放思想以及“滴水穿石”的精神干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锲而不舍,脚踏实地,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学校的育人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