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校工作 >> 党校培训 >> 正文
党校培训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3/13 18:02:38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刻理解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深刻认识教育改革发展任务,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3月10日至12日,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作开班动员讲话,全体处科级干部参加培训。

夏良玉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振奋人心。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夏良玉要求,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教育引导身边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全体干部要坚持走前头、做表率,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持带头学,自觉扛起政治责任,亲自抓,常学常新,发挥示范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系统学,原原本本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会通过的《建议》,在贯通联系中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等,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全体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全会关于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重要指示,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和宁德发展战略,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目标要求,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师篇章而不懈奋斗。

培训班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采取线上线下、分组研讨方式开展,线上学习了“建设高质量体系,促进全民受教育程度不断提升”“十四五经济发展目标与构建新发展格局”课程,线下邀请了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李海星教授,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陈心颖教授,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邀请了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硏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郑传芳教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学员们在参加研讨时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提出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明确要求,为我校做好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有了更为清晰、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身处新时代、迈入新阶段、建功新征程的自豪感、自信心和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