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校工作 >> 党校培训 >> 正文
党校培训

宁德师范学院党校举办第41期培训班暨发展对象第22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24 08:10:07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1121日至11月23日,宁德师范学院党校举办第41期培训班暨发展对象第22期培训班来自全二级党委的254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校党校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游国斌为本期培训班作开班动员讲话及开班第一讲。游国斌从提高思想认识,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知行合一,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三个方面对参训学员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对发展对象进行入党前的培训,是发展党员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党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的工作,是校党委重要的决策部署。同时,还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救中国”,“新中国为什么能站起来”,“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为什么富起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为什么走向强起来”四个方面回顾了党史、新中国史,详细解读了党是怎么来的,中国人民是怎么奋斗起来的,强调了学习党史、国史的重要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家林从“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学习、落实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我国编纂民法典的过程及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民法典的十个热点问题”四个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详细解读。

宁德市委党校副教授陈小英围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从“如何看待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特殊意义”、“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必须把握的几个根本点”三个方面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讲解。

直属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黄健从“认真学习党章,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党的性质和理想目标”“自觉遵守党章,牢记党的宗旨,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切实贯彻党章,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以及“坚决维护党章,严守党的纪律,提高党的战斗力”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详细辅导。

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史、新中国史、党建知识等开展学习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分组讨论、视频教学、自学和理论考试等方式,进一步调动了学员们的学习积极性,丰富了学员们的理论知识,确保了新一批发展对象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