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校工作 >> 党校培训 >> 正文
党校培训

宁德师范学院党校第40期培训班暨发展对象第21期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0/09/23 11:32:36   【字体:

为增进发展对象对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的认知,提高他们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结合发展党员的工作要求,我校于920日开启了为期3天的发展对象培训班,于922日顺利结业。校党校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游国斌为本期培训班作开班动员讲话及开班第一讲。游国斌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救中国”,“新中国为什么能站起来”,“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为什么富起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为什么走向强起来”四个方面同学员们一起回顾了党史、新中国史,详细解读了党是怎么来的,中国人民是怎么奋斗起来的,强调了学习党史、国史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学员对党和国家的认知。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家林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案例,从“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学习、落实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我国编纂民法典的过程及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民法典的十个热点问题”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强调了颁布民法典的重大现实意义,以及学法懂法知法用法的重要性,鼓励学员争做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成为新时代学法懂法知法用法的好公民。

机关党委书记赵公弼围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父亲的感恩信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寿宁县下党乡的回信精神。从不同角度讲授习近平总书记质朴的家国情怀,勉励学员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进一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坚定信念、埋头苦干、久久为功。

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主要围绕党性教育、理论教育、党史党建来开展学习培训,采用课堂讲授式、师生互动研讨和播放电教片等教学方式,充分调动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引导学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爱国主义教育等知识,丰富了学员们的理论知识,加深学员对于中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