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宁德师范学院:防疫抗疫,“快”字当头,党旗飘扬!

发布时间:2021/09/17 11:21:59   【字体:

为应对疫情,宁德师范学院党委认真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即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快”字当头,党旗飘扬,坚决筑起守护师生健康的防护网。

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快”

共织一张防护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宁德师范学院党委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提前预判,主动出击,严格落实“两案九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第一时间全面恢复疫情防控工作体系,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调整充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各工作组力量,先后4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疫情防控教学小组线上教学部署会、信息工作会议、学生工作会议,对校园疫情防控具体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强调,科学精准落深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校党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布了《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校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听党号召、不辱使命,让党组织成为落实防疫举措的“主心骨”,在奋战“疫”线和巩固防控成果中彰显党员的先锋本色,举全校之力坚决筑起守护师生健康的防护网。

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干部响应速度“快”

共筑一座防护墙

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经受考验,接受考核。面对疫情,全校党员干部迅速响应,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前头、做表率,第一时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带头坚守,带头深入集中隔离留观点、宿舍、食堂、教室、校门口等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情况、及时采取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当好疫情防控的“领头雁”。截止9月13日,全校共完成了11419名在校师生员工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对暑期以来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建立台账,特别是对8月26日以来的莆田、厦门、泉州旅居史的人员做好健康监测工作。

党员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采样现场

党员志愿者主动行动“快”

同谱一首志愿曲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宁德师范学院党委组织12支党员志愿服务队迅速响应党的号召,上下齐心,抗疫有我,同谱“召必来,召必战”的志愿服务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科学服务、同心抗疫。

在金秋时节,梦想起航的开学季,党员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积极主动协助开展学生返校接站服务、入校人员48小时核酸查验、行李消毒、信息摸排、核酸检测分流引导、食堂督导、集中隔离留观点值班、重点人群后勤保障、心理健康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医学院成立以学生党员为骨干的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学校和实习医院的核酸采样、信息录入、核酸样本检测等工作。全体党员带头引导全校师生落实防疫要求,如实报告防疫信息,养成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志愿者和守护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师生群众的强大动力。

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学生开学返校

医务工作者集结速度“快”

共画一个同心圆

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发挥医学优势和医务工作者的专业特长,组织力量、调集精兵,紧急驰援莆田,同心抗疫,共画最大同心圆。9月12日以来共集结了61名以党员骨干为主的核酸采样队驰援莆田,从接到上级通知到出征仅用了2个多小时,派出的核酸采样人员均为医院各临床科室有丰富经验的精兵强将。“第一次充满了未知,而这次我们有经验,准备得更加充分,也更有信心了!”曾经驰援武汉的护士黄婷婷、陈丽英表示。在队伍里,有不畏艰难、冲锋在前的党员医护人员,还有一对携手同行的医护“夫妻档”,在他们的身上体现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革命人道主义精神,践行了白衣战士的初心和使命。

附属宁德市医院党员骨干核酸采样队驰援莆田出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