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快”字当头,奋战“疫”线 坚决筑起守护师生健康的防护网——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9/14 11:38:11   【字体:

“快”字当头,奋战“疫”线

坚决筑起守护师生健康的防护网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

近日,莆田、泉州、厦门等地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当前,我校正处开学初期,“中秋”“国庆”两节临近,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市委以及校党委对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从严从实、从细从紧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我们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立即行动起来,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现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当好疫情防控的“主心骨”。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直接检验,做到哪里有疫情、有师生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各二级党委要充分发挥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党员和群众发挥好第一道防线的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突击队、划定党员责任区,做好落实防疫举措的“主心骨”。附属宁德市医院党委处于疫情防控斗争的最前线,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临危不惧、迎难而上,恪尽职守、救死扶伤。“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要组织引导广大教师党员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工作,做到不停课、不停学,确保教学工作有序推进。各级党组织要科学调配基层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力量,组织好本单位党员志愿者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按照要求做好健康信息摸排、师生员工行程跟踪统计、全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集中隔离点服务和后勤物资保障储备等相关工作,织密织牢防控网络,构筑起一道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二、勇于担当作为,当好疫情防控的“领头雁”。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主动履职,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积极作为,发扬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优良作风,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当好疫情防控的“领头雁”。要带头深入集中隔离点、宿舍、食堂、教室、校门口等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情况、及时采取措施,把各项防控任务落细落地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最强的决心、最严的举措、最大的努力,确保学校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三、敢于冲锋在前,当好疫情防控的“生力军”。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要发扬大无畏精神,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当好疫情防控的“生力军”。广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行动起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走前头、作表率,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服务者和志愿者,带头落实防疫要求,如实报告防疫信息,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教师党员要带头响应号召,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宁、非必要不聚集、信息报告、审批制度等要求。机关部门党员要带头服务师生群众,及时回应师生关切,主动帮助师生解决在防疫物资供应、教育教学工作和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防疫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向孙丽美同志学习”“基层党员‘凝心铸魂’工程”等活动,注重发现和宣传防疫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典型,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疫情面前,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党号召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快”字当头,奋战“疫”线,坚决筑起守护师生健康的防护网,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宁德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1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