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隐藏)

校党校第32期培训班暨发展对象第19期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9/04/28 16:44:08   【字体:

4月26日晚上,中共宁德师范学院委员会党校第32期暨发展对象第19期培训班在东侨校区开班。全校159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班。校党校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游国斌作开班讲话。游国斌指出,举办发展对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党员发展工作精神的需要,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的关键程序。强调参训学员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努力做到思想入党与组织入党相统一教育引导与实践锻炼相统一,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确目的意义,提高思想认识;二要全面提高,力争早日成为共产党员;三要认真学习,确保培训的学习效果。

开班仪式结束后,游国斌接着作题为《认真学习党章,自觉践行党章》的首场讲座,讲座围绕四个方面展开,对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改的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27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化建设,弘扬闽东之光》辅导报告。报告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上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举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最新内容。两场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明确,对即将成为党员的同学们有着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分别由校党校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游国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赵公弼,纪检监察审计处处长林陈华担任授课教师,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进行专题教学。此外还采用视频教学、网络自学和知识测试等形式相结合,完成本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