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工作 >> 党员教育管理 >> 正文
党员教育管理

“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校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与纪委纪检监察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09:47:49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3月22日,校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与纪委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以“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赴福安溪柄柏柱洋闽东苏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福安溪柄柏柱洋闽东苏区,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闽东苏维埃运动的兴起”“闽东苏区的创建”“闽东苏区的发展”及“闽东苏区的战略转变”四个展厅,认真聆听了闽东革命苏区建立的艰难历史和光辉历程,在一幅幅陈旧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前驻足观看,身临其境地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夺取革命胜利不怕牺牲、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畏精神,深刻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党支部书记黄德焱指出,坚持传承和发展“红色基因”,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我们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为契机,充分运用好宁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和实践地的宝贵资源,充分发挥闽东苏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优势,丰富拓展学习教育内涵,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进一步推动全校党员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党的初心使命。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体会到革命先辈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组工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向革命先辈学习,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