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工作 >> 党员教育管理 >> 正文
党员教育管理

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4 15:07:38   【字体:

10月18日下午,校党委组织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讨论,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夏良玉对党的二十大报告15部分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全面解读,并从3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一是深刻认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总结过去与引领未来同样重要,过去五年历史性成就的取得和新时代十年历史性变革的发生,最根本的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在于坚持捍卫“两个确立”是深刻认识报告的新思想、新观点、新境界,报告全面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立场、核心观点和科学方法,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方向。三是深刻认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战略部署要求,始终以“赶考”的清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正风肃纪、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夏良玉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和实践性。要深刻认识报告的思想内涵、重大意义,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在行动上见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校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组织部党支部其他党员也都结合自己的理解和岗位职责对报告发表了意见,分别就基层党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党校工作等方面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进新时代学校组织工作建设发展,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宏伟目标以及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书记黄德焱强调,组织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开展学习培训,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培训班等不同方式分类分层次组织开展;要抓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