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工作 >> 党员教育管理 >> 正文
党员教育管理

我校师生党员积极收看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

发布时间:2021/05/07 10:22:35   【字体:

近日,省里摄制的近代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热播,我校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广大师生党员积极收看,采取集中观看、个人收看、研讨交流、撰写学习体会、发表观后感等形式开展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在困难中奋斗、如何战胜千难万险取得革命胜利,引导广大党员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通过学习收看《绝密使命》,大家一致认为,该剧不仅是一部精彩好看的电视剧,更是一部生动鲜活的历史教材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以红色交通员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中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廖翔华表示:“《绝密使命》通过一次又一次凶险无处不在的任务,一个又一个充满智慧的小细节,展现出红色交通员们忠于职守、前赴后继、勇于献身的感人故事。作为一名思政课专任教师,我们要利用好宣传和教学阵地,将《绝密使命》中所展现的历史史料和英雄人物的精神作为思政教育、教学的重要素材运用到课堂,提升思政课堂的历史教育温度。”

附属宁德市医院第二十六党支部书记罗鸿波表示:“这部电视剧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鲜活教材,之后会组织支部党员继续跟进学习观看,引导广大党员用党的奋斗经历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今后工作中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教育与艺术学院教师党员蒋盈表示:“《绝密使命》中的红色交通员们用行动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和坚定信仰,用生命走出了一条路,一条中国共产党走向胜利的路。如今我们处在和平年代,已经不需要大家抛头颅洒热血,但是革命先烈的精神依然鼓舞着我们。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更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好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优秀的革命传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化学与材料学院学生党员黄婉儿表示:“《绝密使命》中交通员们用鲜血誓死捍卫党的秘密,坚决完成党交给的任务,他们用鲜血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对党忠诚。如今我们在中国梦的指引下奋力前行,我们也正在进行一场特殊的长征,肩负着民族复兴的重任。因此新时代的我们更应通过学习党史,以史为鉴,传承红色基因,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担当,勤于干事,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