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工作 >> 党员教育管理 >> 正文
党员教育管理

我校组织党员师生学习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1/04/14 16:59:38   【字体:

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于3月22日晚播出。《榜样5》一经播出,在广大师生党员中迅速掀起了学习先进典型的热潮。

各级党组织把组织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与庆祝建党100周年,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采取了集中观看、个人收看、研讨交流、撰写学习体会、发表观后感等形式开展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

通过学习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大家一致认为,英雄的事迹鼓舞人心,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立足本职工作,在平凡岗位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扎实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机关党委书记赵公弼表示高山安可仰,徒此揖清芬。在疫情防控期间,正是亿万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书写了“人心齐,泰山移”的华美篇章。“微笑天使”张宏,穿梭于“红区”的传染病房,为重症患者擦洗、护理大小便、采集咽拭子、给压疮患者清创换药。“全能书记”杜云,发挥专业优势,提前防疫,科学战疫,成功保人民一片“芳草”。我们身为共产党员,要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行要通过不断汲取榜样的精神营养,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实践的具体行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汇聚起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动量”。

教育与艺术学院教师党员丁晶表示这些榜样是我们的民族脊梁,在他们身上散发着生生不息的“战疫精神”之力,这些无形的力量感染着我们、激励着我们,让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一路上乘风破浪、披荆斩棘、越变越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附属宁德市医院党员吴晶晶表示:“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观看《榜样5》后心情汹涌澎湃,感慨万千。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信仰。我们要以这些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把榜样精神传承下去,运用到临床工作中,扎实工作,奋发有为,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数理学院学生党员李雨嫣表示:“榜样背后的故事让人感动,这场抗‘疫’大战中,涌现出许多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把榜样的故事看在眼中,挂在心上,更要把榜样的力量融入工作、生活中,以榜样为标杆,率先垂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6FA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