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工作 >> 党员教育管理 >> 正文
党员教育管理

我校教师党员志愿者助力学生返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31 16:52:23   【字体:

8月30日,我校迎来秋季学期第一批返校学生,为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做实做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校党委组织部组建了一支58名教师党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助力学生返校服务工作。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到场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党员志愿者,并与志愿者们亲切交流,叮嘱大家务必细致周到做好学生返校的各项服务工作,使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迎接学生返校志愿服务队共分为7个小组,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分批次前往校门口、动车站、汽车枢纽站、汽车南站、汽车北站等地,负责学生接站、搬运行李、引导学生乘坐校车、健康码核验、体温检测、秩序维护、行李消毒等工作。

教务处党支部的党员陈萌莎负责在校门口临时疫情检测通道为学生核验健康码、检测体温和消毒双手,在烈日和高温天气下,连续站岗5小时,她身上的衣服已经湿透好几回,腿酸了,嗓子也哑了,但是她却丝毫不觉得辛苦,笑着说:“我们做的这点小事,能让同学们更加安全顺利地返校,让家长们放心,我觉得很有意义”。

人事处党支部党员王明所在科室开学任务繁重,开学初刚好是几项业务比较集中的时候,如全校教师工作量统计、新入职教师工资办理等,为了更好地完成志愿服务,避免与本职工作发生冲突,他完成白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后,晚上继续回办公室加班完成科室工作任务。

学校的贴心安排,党员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感动着每一位返校学生,17级材料1班的郝红帅同学说道:“感谢老师和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在开学之前,老师就询问我们的出发地、中转地、到站时间等信息,并亲自在动车站迎接我们。回到学校亲切熟悉感扑面而来,还有可爱的老师、民警、保安,他们在烈日炎炎下为我们健康平安的校园生活把关,给我莫大的安全感和归属感。”

下一步,校党委组织部将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学校《2020年秋季开学准备工作方案》安排,继续组建教师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学生安全返校保驾护航,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