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工作 >> 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基层组织建设

我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3/12/16 15:15:57   【字体:

12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远竹,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苏天恩出席会议,魏远竹主持会议。

会上,全校12位二级党委负责人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的组织路线等进行现场述职。夏良玉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并讲话,既肯定成效,又指出问题,明确整改要求和努力方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评议。

夏良玉表示,各二级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以及校党委工作安排,坚持以组织力增强党组织影响力,以服务力凝聚师生向心力,以引领力提升干事创业战斗力,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效。

夏良玉就下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党和人民的立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想问题、做决策、办实事,善于运用政治观点和政治眼光看待本职工作,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警觉性,充分发挥二级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守好主阵地。二要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优化组织体系上下功夫,在创新党建工作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在加强党建工作联系指导上下功夫,推进基层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把牢主动权。三要进一步引领事业发展,科学把握党建和促发展的关系,主动对标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刻把握抓党建和聚人才的关系,围绕学校战略布局和学科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深刻把握抓党建和树品牌的关系,强化争先创优意识,持续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活动,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学校各项事业有序开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院长代表、师生代表、党委组织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