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工作 >> 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基层组织建设

追寻城市记忆,感知历史文化---组织部党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2/10/12 16:10:38   【字体:

不忘历史方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浓厚氛围,10月7日,校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学习新思想,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宁德市博物馆。

宁德市博物馆(闽东畲族博物馆)隶属宁德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是一家以收藏、展示、研究宁德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和闽东畲族文物为宗旨的综合性博物馆。1989年建成闽东畲族博物馆,2005年成立宁德市博物馆,两馆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2009年被国家文物局评为“国家三级博物馆”。

党员们参观了“沧海桑田 源远流长”,“天工开物 百业兴盛”,“崇文重教 人杰地灵”,“千年山哈 多彩畲族”四个展厅,认真观看珍贵的历史物件,对着老照片、老物件、老场景回顾峥嵘岁月。通过温麻里碑的碑文梦回三国闽东温麻船屯时代;根据横屿之战的情景复原,感受戚继光抗倭震撼壮观的场面;通过了解闽东的产业发展史,深切感受到家乡的历史沿革。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近距离体验了闽东深层次的文化之旅,再一次感受到了“闽东之光 山海交响”的文化魅力。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论信念,大力弘扬闽东之光,砥砺奋进,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实践中,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