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工作 >> 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基层组织建设

善举创和谐、爱心传美德----“喜迎二十大,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10:44:07   【字体:

社会上有这样的一个群体,他们需要人们的鼓励和支持,他们期待人们的关怀和帮助。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9月17日,宁德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支部联合数理学院党委教师第一党支部与附属市医院第一党支部、第二十六党支部赴宁德市蕉城区“爱心之家”共同开展“喜迎二十大,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为民办实事党日活动,为他们送去了油、米、牛奶等生活用品。    

活动中,宁德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德焱、附属市医院党委书记陈子春、院长吴光辉一行参观了“爱心之家”的宿舍、餐厅及活动室,并同“爱心之家”的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询问了解在这里生活的老人、孩子们情况。附属市医院党员医生们还在现场为孤老残疾的老人、儿童进行了康复指导和心理疏导,让老人、孩子们更多地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使他们认识到自己并不孤单,社会上有许许多多爱心人士一直在关心陪伴着他们。

活动现场,大家都感受到“爱心之家”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处处凝聚着爱心,从孩子、老人和员工脸上洋溢的笑容,可以强烈感受到家的温暖,这里是真正的“爱心之家”。

宁德市塔山“爱心之家”是个特殊的地方,这里不仅收养了被父母遗弃有缺陷的孩子,还有贫困无依的老人。创始至今已有32年,其间共收养600多个孩子,其中大多数孩子已被社会好心人士收养。目前,生活在“爱心之家”的孩子最小的只有3岁半,孤寡老人有22名,孤残儿童38名。

有一种行为叫善举,有一种精神叫奉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扶弱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是祖祖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创建文明城市、和谐社会的现实需要。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能关注孤残老人儿童等弱势群体,为他们送去温暖、送去爱心、送去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