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工作 >> 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基层组织建设

“庆七一、感党恩”,慰问义诊暖民心——我校党委组织部党支部联合附属市医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3 15:50:33   【字体:

在建党101周年之际,校党委组织部党支部联合附属市医院第一党支部赴周宁县咸村镇川中村开展“不忘初心,党建赋能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支部书记黄德焱一行看望慰问在周宁县咸村镇川中村的挂职干部李建良同志,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祝福。

川中村村委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建工作座谈交流会。会上,驻村第一书记李建良介绍了川中村的村情村貌、党支部建设和党建领办乡村振兴农文旅项目建设等情况。村党支部书记汤泽钦、附属市医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晓玲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支部书记黄德焱对李建良同志挂职以来取得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要牢记使命、增长才干,不负重托、勤勉工作。同时,对川中村给予我校挂职干部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就今后川中村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加强川中村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夯实党建之基;二要做实村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积极培养年轻党员干部,壮大党员队伍;三要深入挖掘乡贤力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农文旅项目。

随后,附属市医院专家诊疗队为川中村群众开展了心血管、糖尿病、神经内科等义诊活动,为前来就诊的村民现场诊疗,耐心地为他们提供病情咨询、用药指导、健康宣教等服务,尽心尽责地为群众答疑解忧,鼓励他们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合理运动的生活习惯。“这次带来的药品和诊疗记录单都用完了,群众对义诊工作非常满意”,附属市医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晓玲感慨地说。

活动过程中,还开展了送温暖走访慰问困难户活动,集体参观劳动研学教育实践基地、“三库”生态文明学习实践基地,重走黄振芳家庭林场,重温“三棵树”的故事,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绿色生态理念所蕴含的丰富思想内涵,增强全体党员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行动自觉。

活动结束后,共建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既是高校服务乡村组织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又是庆祝“七一”建党101周年,深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具体实践,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进一步坚定了党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情系群众,主动担当、为民服务的信念。特别是通过开展义诊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村“两委”和群众的距离,实实在在为村民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为引领,赋能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