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工作 >> 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基层组织建设

我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2/02/26 17:08:56   【字体:

2月25日上午,我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发表讲话,并对各二级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远竹主持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两代表一委员”、院长代表、师生代表、党委组织员和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夏良玉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今年的工作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抓工作的政治站位有了新高度;二是加强改革创新,抓党建的机制载体有了新亮点;三是注重示范引领,抓党建的质量和水平有了新提升。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差距,并就下一步加强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为什么抓”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强基固本,在“抓什么”上下功夫,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三要坚持创新创优,在“如何抓”上下功夫,奋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二级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结合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聚焦基层党建主题进行现场述职。

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