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工作 >> 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基层组织建设

我校召开“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16:38:38   【字体:

12月30日上午,我校召开“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经验交流会。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德焱主持会议。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代表、全体“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附属宁德市医院党支部书记代表等3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语言与文化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益长、化学与材料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叶陈清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如何发挥“头雁效应”,在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中心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等方面形成的工作方法、工作经验和工作成效进行了介绍,同时,还介绍了省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申报和建设经验。与会二级党委书记代表、其他党支部书记也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夏良玉作点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创建工作的特色做法及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如何带好方向、带好队伍、带好支部以及如何发挥“头雁效应”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着力带好方向。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的首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目标和志向,做到行稳致远。二是要着力带好队伍。做好党员的思想引领工作,引导教师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激发党员活力。三是要着力带好支部。扎扎实实履职尽责做表率,建强基层党组织,提升基层组织力,增强政治功能。四是要着力提升能力。立足推进事业发展这个落脚点,发挥“头雁效应”,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深度融合,把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转化为推进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德焱对落实校党委夏良玉书记的讲话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一要思想认识到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新时代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的新要求。二要责任落实到位,常态化加强跟踪指导,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及时研究解决“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三要措施机制到位,加强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培训指导,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建立健全考核考评和监督管理机制,进一步强化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形成符合我校实际、兼顾学科专业特点、可示范可推广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法。



座谈交流结束后,与会同志还参观了省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经验交流会为契机,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查找差距、补足短板,以更加自觉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为有力的措施把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