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工作 >> 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基层组织建设

闽南师范大学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来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28 11:33:58   【字体:

 

12月26日,闽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陈超、宣传部部长徐志怀来我校考察交流,参观了“闽东之光”教育基地,并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推进融媒体建设、意识形态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陈超和徐志怀对我校“闽东之光”教育基地建设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对其在发挥思政育人功能、传播“闽东之光”方面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互学互鉴,共同提升,扎实推进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迈向新台阶。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高春晗、组织部副部长施秀平陪同考察交流。

“闽东之光”教育基地于2018年11月建成开放,占地面积987平方米,由畲族文化教育中心展示馆和闽东红色文化教育中心展示馆组成。基地以传播“闽东之光”为主题,以“教育、研究、体验、弘扬和传承”为展示理念,立足传承和保护闽东优秀文化,深入挖掘闽东红色文化资源和党性教育资源,通过珍贵的图文史料文献和丰富的实物展品与现代展览技术有机结合,将闽东红色文化、畲族文化资源进行集中展示,是以文化人、立德树人的重要平台,也是弘扬和传播“闽东之光”的重要窗口。该馆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福建省闽东红色文化教育研究基地、福建省畲族文化教育研究基地、福建省首批高校党员教育基地、宁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宁德市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宁德市离退休干部正能量活动基地等,在文化传承创新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基地共接待校内外参观人次10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