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工作 >> 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基层组织建设

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6/07/01 17:49:53   【字体:
    7月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表彰大会。出席会议的有: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校党委副书记徐晓丹、副校长杨 峰;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各系党务秘书;受市委、省市教育工委、校党委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等100多人。会议由魏远竹校长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徐晓丹宣读了《中共宁德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荣获“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郑立文、荣获“宁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驻虎贝镇文峰村第一党支部书记龚梓兵、荣获“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谢仲榛和化学系博士叶陈清等4位同志先后做了先进典型发言。
    会上,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推进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中当先锋、做表率,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夏书记指出,宁德师范学院从建校至今,风雨兼程,一路艰辛。学校发展壮大的历程,就是一部校党员领导干部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前赴后继、艰苦创业的奋斗史。每一阶段的飞跃,每一点进步、每一次突破、每一项成就,都凝聚着历任学校领导班子、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心血和汗水。事实也证明,我校各级党组织是经得起考验、富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坚强领导集体,广大师生党员是无愧于时代、是值得信赖和可以依靠的队伍。
    夏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校各级党组织的自身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切实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确保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成为带领全校师生团结奋斗的坚强领导核心。
    夏书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要切实抓好思想政治教育。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性意识弱化、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等问题。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矢志不渝地投身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做 “四有”老师。要增强看齐意识,自觉地遵守党章、履行党员义务,更加爱党、忧党、兴党、护党,更加主动地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二要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要以2016年基层党组织换届为契机,切实把那些政治强、业务精、敢担当、作风正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继续强化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干部队伍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和管理监督,让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监督、自觉转变作风。三要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要进一步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成果,促进党的基层组织不断转化升级。加强党员教育培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目标管理、述职评议、考核考评等制度,努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学校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四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继承和弘扬 “把心贴近师生群众”“功成不必在我”等优良传统,持续开展“四下基层,四解四促”“领导干部直接联系和服务师生”等活动。要结合对巡视组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防止“四风”反弹,实现党风持续向好。要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落实“一岗双责”,实行“一案双查”,加大问责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