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我校扶贫干部疫情期间走访慰问贫困户

发布时间:2020/02/28 18:12:28   【字体: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为提高贫困户的防护意识,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确保把疫情对贫困群众脱贫的影响降至最低。2月28日,受校党委的委托,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施秀平带领扶贫干部深入霍童镇溪南村、邑村等地定点帮扶贫困户走访慰问。

每到一处,帮扶干部都要详细询问贫困户的身体状况和目前家庭生活情况,了解他们春耕生产情况,并向贫困户宣讲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知识,为他们送去帮扶资金和油、面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口罩等抗疫物资,还叮嘱他们如果生活上有困难及时向驻村干部和我校扶贫干部反映,切实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悉心关怀。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关注好贫困户、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通过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户,拉近了我校扶贫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也为不断巩固帮扶对象脱贫攻坚成效和打赢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