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专题工作(隐藏)

校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4 11:01:06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3日,校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走红色之路,助推党建工作”主题党日活动,先后赴石堂整训遗址、百丈岩九壮士跳崖地、闽东独立师北上抗日集结整编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岁月。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

文峰村的石堂整训遗址是闽东红军北上抗日集训地,1937年底,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和各县游击队1300多人在石堂集结,进行两个多月的整编训练后赴屏南棠口北上抗日。九贝公路边上的百丈岩岩壁上“百丈英风”记录了“九壮士”宁死不屈、英勇跳崖的场景。桃花溪村是闽东独立师北上抗日集结整编地,这里走出了一支有“铁军”称号的英雄部队----闽东红军独立师。在闽东红军独立师成立纪念馆中,一张张文史图集诉说着烽火硝烟的革命之路,记录着闽东红军的光荣事迹。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追寻革命遗迹,聆听革命故事,感受革命情怀,学习革命精神,既是一次重走先烈们的革命之旅,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受益匪浅。

重温闽东革命历史,大力弘扬践行“闽东革命精神”,结合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组工干部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进一步加强了组工干部的党性教育,激发了组工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