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专题工作(隐藏)

校党委书记夏良玉调研指导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4 16:01:43   【字体:

2019年3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夏良玉、组织部黄德焱部长一行3人调研指导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建工作。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师生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
     化材学院党委书记游东宏同志结合2018年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要点、2019年党建工作部署情况、党建工作标杆院、样板支部培育建设情况、基层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等方面,逐一汇报学院党委在班子整体运行、指导党支部工作、培育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开展的日常组织生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夏书记听取汇报后,首先肯定了化材院党委工作并对今后学院加强党建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他指出,学院党委要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始终向党中央的要求看齐,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好于伟国书记回信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党组织会议议事决策机制,强化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着力解决影响学院科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师生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好党员思想武装工作,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与时俱进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体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教师党员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学生党员要固树立“四个自信”,强化党性认识,发展党员工作要把关好,充分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和入党动机。在党建标杆学院的建设上,要做好对标和系统规划,将建设目标细化分解,凸显工作亮点;在党支部的建设上,充分发挥“双带头人”的先进作用,特别是课程思政、“党建+科研+服务”、“党建+学生社团”的引领作用。党支部要遵照新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要求,结合支部的专业特点,开展好“三会课”、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工作的全面提升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会上,组织部黄德焱部长对化材院的党建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他希望基层党组织、党建标杆学院建设、在“对标争先”建设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